海棠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3 10:19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海棠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街道班子全体成员、各社区两委成员、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传达提纲》《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决议》,系统总结了2022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完成情况,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街道在强化政治监督、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未来要在完善制度体系、落实长效监督、开展“四域四化”专项整治、监督推进区委巡察问题整改、打造高素质纪检队伍等方面持续发力。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是街道党工委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步调,把明确的要求贯彻落实好,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街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党中央和省市区工作大局中考量和部署。要一体推进“三不”方针,在基层腐败治理上持续发力。加大基层腐败治理,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化清廉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纠“四风”树新风,保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从严整治“四风”,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严肃纠治安排部署的任务不落实、慢落实、假落实、乱落实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加大力度进行常态化督查,全面深入搜集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的突出问题线索优先处置,限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