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孝口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大会 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3-02-20 16:0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2月20日上午,三孝口街道党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街道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街道纪工委全体人员、各社区书记、工作站站长及社区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传达提纲》、《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决议》,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对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决议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委要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及时研究和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要夯实管理基础,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时俱进、建立健全街道考核考勤、财务审计、纪律监督等制度。街道纪工委要抓好日常监管、防微杜渐,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向党工委汇报提醒,将问题苗头消灭在摇篮里;街道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预防“灯下黑”。要关注“四域四化”,深入研判风险隐患。结合即将开展的“四域四化”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建筑行业、物业管理、招投标等领域,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坚决清理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知法守法、心存敬畏,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