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念好三“寓”工作法 强化党员教育监督管理

时间:2023-02-20 16:0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年来,杏花村街道以寓教于“新”、寓教于“乐”、寓教于“用”的形式,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廉政教育和管理,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加强自我管理,坚守纪律底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寓教于“新”,让廉政教育焕发新生机。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不再趋于以往那种读书籍、念文件的单一教育方式,而是通过组织观看廉政电影、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加强对辖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寓教于“乐”,让廉政文化充满吸引力。积极调动辖区多才多艺、热衷于志愿者活动的党员积极性,把党员管理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开展红色之旅、特色手工、邻里“廉”宴等特色主题活动,让他们在辖区党风廉政文化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

寓教于“用”,让“夕阳红”发挥余热。充分发挥党员的专业特长,成立法律讲座服务队、廉政文艺服务队、医疗保健服务队、便民志愿服务队,利用开展志愿服务的契机,收集居民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妥善有效解决处理,当好居民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