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社区纪检强监督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11-28 15:1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菱湖社区纪委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同步抓好网格防控和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把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提升防控执行力。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对辖区11个居民网格+1个企业,精准落实网格化管理。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及相关场所进行检查,了解生活需求,询问管控状况,做到隔离不隔心,并督促网格包保人建立好疫情防控包保微信群,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真正落实好包保责任。

严格监督,筑牢防控值守网。坚持监督不放松,社区纪委书记每日不定时对小区出入口值守开展监督检查,凡进入社区住宅小区的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严格查验两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要求值守人员切忌麻痹大意思想,严防死守小区防控第一道关口,抓实抓细外防输入,确保防控值守工作落实到位。

解困民忧,彰显服务人性化。针对手术卧床、年迈行动不便的居家隔离的人员,主动联系医务人员提供上门采集核酸服务。同时,社区纪委监督落实辖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采集全面、到位,有力度、有温度地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贴心的服务,让辖区居民舒心,保辖区居民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