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开展清廉家风活动 助力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22-11-28 15:1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传播廉洁理念,以家风带民风、促党风、清政风,近日,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开展“家风故事会”活动,让廉政文化进入寻常百姓家,营造勤俭持家、廉洁文明、健康向上的家庭文化氛围。

“从小我的父亲就告诉我,为人要谦虚谨慎,诚实守信,做事要责任担当,无私奉献、廉洁奉公。”活动现场,社区新乡贤阮永昌为居民们分享了个人家风家训廉政小故事,用他的故事告诉居民要带头守廉、倡廉、促廉,要传承好家风家德,当好家庭的义务宣传员、监督员。

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着力从清廉家庭入手,多形式、多渠道将廉洁思想、廉政文化、廉洁家风的理念和意识,渗透到每一个家庭中,引导居民们在生活中注重保持中华民族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勤俭持家、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形成良好家庭、家教、家风。切实增强清廉文化建设的吸引力、传播力和感染力,真正让廉政文化走进每位居民心中,不断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