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杨镇:开展业务培训 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

时间:2022-11-21 09:4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大杨镇纪委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检业务培训会,镇纪委全体委员及16个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信访工作条例》重点章节,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投诉件的办理,对群众投诉、办理、答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为参训人员现场解答交办件办理时限、实名举报反馈要求、系统平台录入程序等问题,有效提升平台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会议要求,全镇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深入、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尽责,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纪检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化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切实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今天讲的都是干货,都是工作中常遇到需要解决、需要理解的问题,很实用。”一名社区纪委书记如是说。会后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将结合今天所学的纪检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理论素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坚定不移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