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路街道:加强监督 推进物业管理规范化

时间:2022-11-21 09:3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今年以来,亳州路街道纪工委紧抓街道物业管理部门监督的再监督,督促物业监督人员扎实工作作风建设,推动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水平向前迈进。

源头把关,在物业引进过程中开展监督。在有业委会的小区,由社区指导业委会自行选聘物业公司,各社区纪检委员持续跟进监督;对街道自管小区,街道党工委把物业公司的选聘纳入三重一大事项,专题研究,严格实施招投标程序;街道纪工委从物业公司资质、以往业绩、投标文件等方面严格把关、实施监督,确保引进物业公司程序合法合规。

重在经常,对街道物业监督部门实行再监督。街道纪工委定期查阅物业办工作台账,参与接访物业领域重复举报投诉事项、对于群众关于物业服务的投诉举报化解情况、物业部门对辖区物业公司规范化运作进行监督等方面的工作实施再监督,促进物业监督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树牢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理念。

务求实效,对小区、物业公司现场监督。街道纪工委实地查看物业公司服务质量,为民服务的效率,针对物业领域投诉较多的停车难、高空抛物、小区保洁、公共设施损坏等方面,及时督促物业公司、街道物业办、社区建立三方联动机制,化解居民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