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街道:开展辖区商户“两码”联查督查

时间:2022-11-21 09:3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完善疫情防控成果,杏林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营商环境部、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市监所、社区建设部对辖区商户开展“两码”联查活动。

督查人员对辖区重点商户进行走访,特别是对辖区内商超、酒店、快递点、药店等重点场所、公共场所进行防疫排查,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检查店内场所码的设置及规范性情况,提醒商户对进店消费者进行检查测体温、验“两码”、重点查看了商户防疫台账登记情况是否规范、现场随机抽查从业人员(重点保安、保洁员、收银员、服务员等)安康码及是否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上岗,提示顾客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商户进行整改,并形成督查通报发布在街道群里,督促各社区后续继续追踪整改、维持整改效果,不断提高商户疫情防控意识。

下一步,街道相关部门及各社区将持续督导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及商贸企业做好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两码”联查,继续加大每日核酸应检工作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居民防疫意识,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