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岗街道五河路社区纪委:强化场所码推广、为群众安全加“码”

时间:2022-11-21 09:3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你们店‘场所码’张贴在醒目位置了吗?一些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扫‘场所码’的人进店是否做好了进店登记?”为持续推进辖区内“场所码”推广使用,有效提升疫情防控信息溯源和监测,五河路社区纪委靠前监督,加大工作力度,对辖区内“场所码”推广及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导,进一步筑牢“数据屏障”,为群众安全加“码”。

宣传在前,引导加“码”。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屏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送宣传“场所码”的作用和意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申领,加大对群众、经营门店负责人等群体政策宣传力度,持续激发大家落实“场所码”扫码、验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广泛宣传引导,为织牢疫情溯源链,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加“码”。

日常监管,合力加“码”。根据“场所码”申领单位的性质,常态化对辖区内“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对检查中发现没有“场所码”、不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规范的问题,现场整改,绝不拖延,确保辖区范围内尽快实现“场所码”全覆盖,切实发挥“场所码”的预防和追溯能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问责在后,监督加“码”。在“场所码”督查工作中,对“场所码”申领、使用不规范的主体单位,现场下达整改通知。对屡次整改不到位的,约谈经营主体或单位负责人,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场所码”推广应用有效落实。

下一步,五河路社区纪委将进一步立足监督主业,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不断提升社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筑牢疫情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