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杨镇:筑牢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防线

时间:2022-10-31 15:5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大杨镇纪委紧紧围绕摸清自建房底数、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彻底整治消除隐患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做到精准监督,精准发现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结合区纪委下发的《督查提示单》,镇纪委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召开现场调度会及联合督查等方式,立即对存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进行督查,同时,全程监督相关部门对移民点片区自建房中18处标红房屋和1处标紫房屋联合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实地督导。充分发挥好村级纪检员熟知各村情况的优势,进一步整合村级监督力量,加大对房屋排查的监督力量,组织全镇16名社区纪检书记和纪检委员,先后到涉及的4个村(社区)进行实地督导,全面了解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度、存在困难、具体细节等,督促村民房屋安全排查工作落实落细。截止目前,大杨镇18处标红房屋和1处标紫房屋正逐项分类处置。

严肃执纪问责。全面压实行业责任、属地责任,进一步了解相关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做到全面排查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工作中走过场和态度恶劣的情况、是否存在发现问题不上报不整改的情况等,对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现象严厉问责,对弄虚作假、纸面销号等问题及时依规依纪依法进行追责问责。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紧盯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全面整改,坚决打赢自建房安全整治攻坚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