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岗乡:开展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10-27 11:3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让年轻乡村干部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近期,三十岗乡结合“四小四大”专项整治案例,面向乡村年轻干部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开展专项整治案例学习。提醒年轻乡村干部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大贪”都是从“小腐”开始的,须戒私欲、知敬畏,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帮助他们把好成长的“方向盘”。

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与会年轻干部大多刚离开校门,社会阅历相对不足,大家围坐一起谈感受,说困惑,讲打算,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纪法意识。

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规范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事变大,大事变炸。

下一步,三十岗乡把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和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廉政风险排查,进一步寻求机制创新,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