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做好“开门一件事”当好群众贴心人

时间:2022-10-26 09:1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认真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实事凝聚民心,以解难题增强民意,在社区纪委全程监督下,办好“开门一件事”。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解民忧。市局小区南侧杏阳路空地由于建设原因长期无人打理,杂草遍地,垃圾堆积,大大影响了小区的生活环境。为彻底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儿,社区联合志愿者对空地进行整治,清除垃圾,规划用地,把曾经的“小型垃圾场”变为临时停车场,既优化了环境,又缓解了小区居民停车难题。

聚焦社区民生保障,暖民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辖区内孤寡独居、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建立健全走访慰问制度。统筹社会救助资源,为困境家庭提供帮扶,定期开展探访和生活关爱服务,实现困难群众“一方申请,多方对接”资源整合。

聚焦环境整治提升,纾民困。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组成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队,既做“保洁员”,也当“劝导员”,从解决脏、乱、差入手,加强烟尘、噪音和污染防治,在美化亮化、环境优化、管理规范等方面加大力度,做到定时、定点,全天候、全方位,网格化、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