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入户走访解民忧 贴近民情暖人心

时间:2022-10-24 10:5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工作纪律,充分发挥社区纪委作用,踏实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连日来,连水社区纪委书记在辖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一个工作证、一支笔、一本记录簿、一袋联系卡,是连水社区纪委书记入户走访的“标准配置”。每到一户,社区纪委书记都与居民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近况,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就疫情防控工作、社保就业政策、居住环境改善等问题展开沟通交流,积极宣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将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同时将居民的个人情况和提出的问题记录在册,便于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空巢老人李之明表示:“纪委书记走进老百姓家里还是头一次见,畅通了我们反映问题的渠道,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饭夹生,菜像剩菜,我们老人家牙口不好,每次送过来的饭都硬的跟石头,一点都吃不了...”走访过程中,居住在荣城北苑5号楼90岁高龄的居家养老老人反映道。“我们马上联系送饭机构进行反馈,同时把我的电话留给你们,若再问题可以及时给我打电话...”

“一个月以来,我们共走访居民48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2条。把问题的反馈搬到了居民家中,与老百姓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既提高了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又拓宽了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连水社区纪委书记王正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