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街道:强化“一改两为”监督执纪 深化为民为企服务

时间:2022-10-24 10:5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今年以来,杏林街道纪工委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推进督查检查,细化工作举措,从严监督执纪,深化为民为企服务,推动全街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工作部署。通过街道纪检监察月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的通知》等内容,提升全体纪检监察人员思想意识,明确监督执纪工作职责。纪工委书记亲自抓总,指定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具体事务的联系对接,保障各项具体工作举措规范落实。

二是紧盯重要节点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发送典型案例通报,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对街道财务账目、公车轨迹、厉行节约等情况进行督查,对辖区范围内月饼、大闸蟹售卖等环节进行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聚焦关键领域强化监督。进一步把准廉政风险点,定期对涉及招标采购、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党政办指定专人负责登记管理小额零星咨询、服务类等项目合同,各业务部门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城管数据专线业务合作、车辆续租等方面合同签订及时报备。配合区纪委查处办理12345热线回复不到位问题2个、对信访反映问题的调查核实及回复过程中工作作风不严实问题2个,给予诫勉1人、批评教育3人。纪工委与效能办抽调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街各办事大厅为民为企服务情况、八项服务承诺制度贯彻执行情况、全体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情况等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

四是建立街道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机制。做好平台宣传推广,积极引导群众浏览访问平台公开的小微权力信息,现访问量已达207737次、注册数3016人。及时受理并按照流程转办投诉件8件,其中,6件已办结并收获好评,2件正在办理中。通过深入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强化群众监督,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职能力、强化工作作风。

五是推动全街纪检监察人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纪工委在查办党员违法违纪案件和信访件过程中,严格办案纪律,提高办案水平,履行好自身的岗位职责,切实做到依法依纪依规办案,以务实、精细、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社区纪检委员作用,牢牢盯实一线公职人员的“微权力”,督促社区“两委”完善各项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责任到人。在民生、环保、工程建设、行政权力行使、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领域展开监督检查,定期督促居务监督委员会召开居务监督会议,讨论社区重大事项,规范事务管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