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路街道:小微权力一点通 纾解群众怨与难

时间:2022-10-24 10:4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以来,亳州路街道纪工委在发挥信息公开功能的同时,督促各部门、社区协调联动,提高投诉件办理质效,让群众感受到权力监督一点就通。

街道纪工委安排专人随时关注平台运行情况及数据统计情况,及时跟踪群众投诉件受理办理全过程。各部门、社区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本部门、社区对照权力清单产生信息的录入、更新,投诉件接收、办理,确保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常运转。

为高效解决群众诉求,街道纪工委严格按照办理时限,办理后拟回复意见须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发挥平台“统计分析”功能优势,纪工委全程跟进监督,及时通报办理进度,按照投诉件办理难易程度,适时组织专项调度,推动平台投诉办理高质高效、快办快结。

部门、社区联动,相互配合处置。今年八月份,栢景湾社区接到一小区居民反复投诉加装电梯影响小区景观和居民出行,街道纪工委、发展建设部、社区组织召开居民议事会,宣传加装电梯政策,并对接电梯设计部门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在符合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小区居民对整体环境和谐、出行便利的要求。

预判及时、处置得当,避免大量重复投诉。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伊始,畅园小区一楼栋居民投诉小区在去年老旧小区改造时,安装的健身、娱乐器材与居民楼距离过近,噪声扰民。由于涉及户数较多,经研判后,街道发展建设部、畅园社区主动接访投诉人群体,征求多数居民意见后,将该处设施移到新的场地,居民对此非常满意,后续再无相关投诉。

此外,亳州路街道针对办理时间滞后、群众“不满意”评价的投诉件,用好该平台“重新办理”功能,已退回重新办理或沟通解释、线下办理3件,通过跟踪督办、适时回访,督促相关监督部门高质高效办理每起群众投诉举报,既纾解了群众的怨气,又为群众解决了难心事、操心事,目前,正在跟踪办理投诉件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