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四个坚持 强化基层纪检组织履职能力

时间:2022-10-24 10:4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今年以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永清社区党总支不断加大压力传导,结合“四个坚持”,多措并举,以点带面,充分调动社区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坚持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每月定期召开社区党组织纪检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纪检工作任务并汇报当月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通过工作例会,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将纪检工作融入到社区各项工作中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推进纪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定期织组业务培训。每季度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开展纪检业务知识培训,主要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制度规章。通过业务知识培训,促使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履职能力。

坚持定期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发放廉洁纪律通知、学习案例通报、开展廉洁课堂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引导党员群众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今年以来,通过“以案明纪释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廉洁反面教育;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强化宣传教育,牢固廉洁意识;结合重点工作,提醒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拧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坚持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对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廉洁自律及作风建设、疫情防控措施、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展开专项监督,紧盯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关键岗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关注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