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岗乡纪委:开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督查工作

时间:2022-10-13 17:0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扎实推动全乡微权“监督一点通”工作常态化开展,促进“小微权力”规范高效运行,三十岗乡纪委于近期对全乡9个村开展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小组采取现场查看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的形式,认真查看各村公开信息录入情况,包括村级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内容、公开方式、更新时间、各村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通过检查发现,目前三十岗乡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录入党务政务信息85条,财务信息883条,工程建设信息64条。

针对督查发现的公开时间不及时、内容不全面等相关问题,督查组要求涉及的村认真分析问题存在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尽快补缺补差,将“阳光村务”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

下一步,三十岗乡纪委会继续加大对平台运用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真正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监督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