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履行“三员”职责 发挥“前哨”作用

时间:2022-09-29 17:49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今年以来,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不断压实社区纪检委员责任,积极引导社区纪检委员找准职责定位,进一步发挥“前哨”作用,切实做好群众身边的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

履行教育宣传职责,做好“宣传员”。以网格党支部为载体,组织辖区党员集中学习党内法规、开展廉洁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党和政府各项政策方针,充分发挥社区纪检委员宣传作用。

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做好“监督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对不履行党员义务、不执行党组织决定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对党员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监督并规范社区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公示。              

履行线索收集职责,做好“信息员”。以上门入户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契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了解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改进工作作风,明确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有效提升了工作落实的主观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