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街道:聚焦“四小四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加强清廉杏林建设

时间:2022-09-29 17:4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今年以来,杏林街道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职能力、强化工作作风为主线,聚焦四个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监督,推进街道“四小四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着力加强清廉杏林建设,推进街居作风向善向好。

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着力整治工程小但利益大相关问题。通过参加街道党工委会议,加强对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的监督。下发杏林街道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杏林街道有关制度(试行)等,督促街道修订完善了党工委会议事规则,建立健全合同采购、资产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等制度。

聚焦关键领域强化监督,着力整治科室小但权力大相关问题。把准廉政风险点,对涉及疫情防控、困难救助、“三资”管理、公车管理、招标采购、物业监管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快查快结,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盯紧涉及民生利益的关键岗位,着力整治干部小但胆子大相关问题。对各社区书记、街道关键岗位人员定期开展一对一的廉政提醒谈话,拧紧纪律法条,督促廉洁从政,持续改进作风。查处1起社保养老领域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给予通报批评、扣除绩效1人次。

重视宣传教育,着力整治年纪小但欲望大相关问题。对新招录年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帮助他们扣好“第一粒扣子”,迈开职业生涯廉洁自律的第一步。每月进行廉政微课堂宣讲活动,运用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加强家风传统教育引导,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年轻党员干部汲取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