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里河街道: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20 08:4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四里河街道纪工委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带头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不触红线、不越底线。

在纪工委专题会议上,纪工委书记辛维东传达了9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对腐败并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如果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就很容易在权力和利益面前、在别有用心之人的“围猎”中迷失自我,从党的忠诚卫士沦为遭人民唾弃的腐败分子。

辛维东指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不放纵自己的欲望,不贪吃喝、不贪钱财、不贪享乐,做到品行思想不越“底线”;妥善处理好每一位来访群众,不向群众索拿卡要,不以权谋私,做到拒腐防变不碰“红线”;时刻用党性原则衡量自己、约束自己,不做“隐形人”、“两面派”,不拉帮结派,做到廉洁自律不划“虚线”。同时不忘纪检干部身份,坚持“五个必须”“三个敬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约束自已,做到自身硬、自身净、自身正,当好党性原则的“守门员”。(四里河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