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岗乡:阳光“赛马”展作风 激发干事新活力

时间:2022-05-16 11:0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庐阳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试行)》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干部履职尽责意识,提升三十岗乡中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5月9日中午,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三十岗乡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中层干部平时考核述职测评大会。17名乡机关部门负责人、9名村书记围绕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依次述职发言,比成绩、谈变化、晒亮点、找差距,展示自我,明确下一步发展方向。全体乡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述职汇报,综合考量述职人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作出客观公正合理的评分,为季度考核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学习,多学习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乡村重点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多向先发地区汲取成功经验,提升综合能力,每项工作都以“我能行、我能上、我能扛”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精业务、熟治理、懂法治的复合型人才,争做推动乡村振兴“千里马”。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当前,乡村两级各项工作繁重艰巨,在困难问题面前,不能上推下卸、揽功诿过,要勇于担当,笑迎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分清轻重缓急,以跑着干的作风,快速抓好落实。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关口,更要忙中不乱,稳中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要想点子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为民办事实效,更好地满足群众期待。三要大胆开拓创新,夯实队伍建设。各部门和各村是一个整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要对外一条船、对内一条心,搀扶前进,共同以新思维解决新问题、以新要求落实新任务、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争先进位、以季保年,提升各项工作在全区的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