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街道:齐心抗“疫” 助力核酸检测

时间:2022-05-13 17:2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及时发现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合肥市统一部署要求,杏林街道有序高效开展新一轮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一、闻令而动,防疫有效率。街道及时通过全街中层以上人员周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街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022〕32号《关于开展常态化差异化核酸检测的通告》,街居全体工作人员迅速集结,按照通告要求的常态化核酸检测有关事项,加班加点领取核酸检测物资、搭建帐篷、布置场地,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二、通力配合,检测有秩序。检测当天早上6点半,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提前开始,全体街居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下沉党员奔赴全街的3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们面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疏导指引下,按照2米安全距离,扫码、登记、采样……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安全进行。

三、精准高效,督查有方法。街居纪检监察人员组成2个督察小组,合理调配人手、安排督查班次,对各点位检测工作执行情况、人员工作作风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督促各点长现场整改,共性问题下发有关社区或部门予以限期整改。(杏林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