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街道:依托“三大课堂” 助推党风廉政教育提质增效

时间:2022-05-13 17:2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年来,庐阳区杏林街道聚焦主线,守正创新,依托“三大课堂”,切实增强党员的学习激情与动力,助推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质增效。

依托党校平台,办好用好“理论课堂”。充分发挥杏林街道党校和四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作用,重点对机关党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骨干党员群体开展集中轮训,围绕党务知识、党风政风、家风建设、街居各项重点工作等内容,分层分类开展党员集中培训轮训工作,2022年至今,共举办各类培训班4期,集中轮训党员350余人次。同时,突出党员日常性教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教育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等抓实党员集体学习交流。

依托宣讲平台,办好用好“流动课堂”。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开展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宣讲,层层立标杆做示范当表率。组建由党校专家教授、街道领导班子、街居中层以上及关键岗位人员等参与的理论宣讲,打造“流动课堂”,以专题讲座、廉政微课堂等方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宣讲,切实增强了培训的灵活性和针对性。  

依托网络平台,办好用好“线上课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依托美丽杏林微信公众号“党风廉政专栏”、“学习强国”平台、远教站点等载体,大力开展党员线上教育,打破党风廉政教育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广大党员“随时学”“就地看”。着眼构建更为便捷高效的微信学习教育矩阵,各级党组织通过组建党员微信群,不定期推送党的知识、党纪法规、党的政策等,变“固定学”为“随时随地学”,推动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提升了党风廉政教育的全面性和有效性。(杏林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