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普法惠万家 “典”亮新生活

时间:2021-12-03 16:4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让民法知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提升党员群众法律素养,近日,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社区纪检委员深入小区主干道、人口密集处向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面对面宣传《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并针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及相关亮点进行解读,例如离婚冷静期、婚姻继承、人格侵权、物权等法律法规。在教会群众运用法律武器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的同时,询问居民在社区办理业务有没有遇到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等情况?对社区工作有没有不满意的或者觉得需要改进的地方?都可以当面反馈,纪检委员会及时跟进处理,亲切话语拉近了党群干群间关系。居民听后纷纷表示:普法宣传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让他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通过普法宣传活动,鼓励居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引导居民养成自觉遵纪守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和能力,营造“典”亮新生活的良好氛围,塑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