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津街道:持续做好中秋节日期间专项督查

时间:2021-09-23 10:39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庐阳区逍遥津街道纪工委在全街开展中秋节日期间专项督查行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确保大家“廉洁过节”。

筑牢思想之弦。节日前期,街道纪工委利用周一早会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学习《关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在微信、QQ工作群进行“温馨提示”,强调大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与5个严禁,坚决做到中秋节“廉洁过节”。

加强监督检查。节日期间,街道纪工委组织人员对机关、社区节日前后、放假期间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节前查看机关、社区人员是否存在迟到早退,街道周围饭店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等违纪行为。节日期间,街工委采用排班方式每天专人对街道、各社区值班情况监督检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发布在工作群。节后,督查机关、社区到岗情况及汇总查验外出人员行程码,要求大家尽快回归工作状态。  

强化执纪问责。纪工委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教育提醒、通报批评及问责处理,以此巩固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之以恒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不定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作风纪律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街道各项为民服务工作之中。(逍遥津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