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小小团圆饼 浓浓邻里情

时间:2021-09-18 09:3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的到来,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小小团圆饼 浓浓邻里情”主题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自制中秋月饼,共叙邻里感情,共迎传统佳节。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逐步示范,把月饼制作的各个过程手把手交给大家。之后,居民们各自分工:和面、团馅、称皮、包圆、压型……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有模有样,大家成就感满满、干劲十足。在动手制作月饼的同时,大家还不时唠着家常,又是一年中秋节,月饼代表着团圆,代表着儿女们又要回来陪老人们过节了,聊到这些,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小小的月饼寄托了大家渴望幸福、团圆的美好期待,杏花村街道通过中秋系列主题活动,既增进了党群、干群和邻里之间的感情,又营造了和谐的节日氛围,增添了浓浓“廉味”。(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