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杨镇:多举措加强防台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28 09:0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积极应对强台风“烟花”,庐阳区大杨镇开全镇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积极筹划部署各项防汛工作,对辖区内展开拉网式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成立防汛工作指挥部,层层压实责任,防汛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专门制定了各类防汛应急预案,明确了全镇防汛工作的目标任务,细化了各类防汛措施。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多媒体、信息推送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汛工作的重点、方式、意义等内容,提高群众防汛思想意识。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对塘、水库、河堤、危房户等重点领域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在各防汛重点地域和空置房区域设立警示标志,确定好转移路线。

精心部署,严抓落实。积极备齐、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动员各村民兵成立了50余人的防汛抢险队,以及防汛后备队,镇、村分别成立了防汛队伍,各村居对辖区河流展开了拉网式排查,积极开展“清河”、“巡河”行动,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严明纪律,压实责任。汛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确实加强值班备勤,认真坚守工作岗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大杨镇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