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津街道: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1-04-09 11:0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4月7日上午,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相关内容。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安徽省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

会上,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以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模范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要强理论促党性。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为契机,带头学党史、学理论,进一步强党性、作好表率。注重发挥街道文明实践站所、商圈理论宣讲基地等平台作用,带头讲党课,引导全街党员干部学理论、守初心。

要强服务抓执行。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为指导,身体力行,改进作风。要把组织赋予的权利和责任,当成党对自己的考验。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工作目标,脚踏实地、做实服务、抓好执行。

要强纪律筑防线。紧紧抓住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机遇,带头增强抓党建、抓廉政主责主业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禁令,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制度,坚持执行重大事项民主议事制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倡导党员干部自律自警,从每个支部抓起、从每个党员管起,既管好“八小时之内”,也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坚持“关口前移”常态化,对项目启动、民生工程等重大事项落实时,坚持开展专题廉政教育和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做到警钟长鸣。

要强宗旨重实干。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群众路线抓细落实。进一步强化“商圈党建”,加快四牌楼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步伐,为打造全省消费核心枢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一居一品,进一步深化“党群解忧速递”“枫桥式社区服务”“庐州街坊”等为民服务项目。高标准推动“老城保护更新”“网格化管理”“智慧社区”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和电梯加装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模范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带头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搞劳民伤财的花架子,把全部心思和精力全部放在为民服务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下看上查问题、以上带下抓整改、上下共治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进度稳、质量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逍遥津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