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岗街道:挥毫泼墨送春联 幸福满满迎新春

时间:2021-02-07 17:2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写春联 送祝福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春节喜庆气氛和健康和谐的文化社会,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近日,万小店社区共青团、工会、妇联联合主办“写春联·送福字”公益活动,邀请多位资深书法老师为辖区居民写春联,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春节喜庆气氛和健康和谐的文化社会,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近日,万小店社区共青团、工会、妇联联合主办“写春联·送福字”公益活动,邀请多位资深书法老师为辖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贴春联是我国一个由来已久的春节习俗。社区的居民朋友们听说有免费领春联活动,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

“民生工程雨露润万象,为民服务初心永不忘”、“金牛奔盛世,紫燕舞新春”。当天,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从书法家的笔端跃然纸上,红彤彤的春联饱含祝福,犹如冬日里的一缕暖阳,温暖着居民的心,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憧憬和向往,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几分喜气。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观众们的叫好声、掌声久久不散。社区工作者和热心居民也忙得不亦乐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群众排队领春联、帮忙晾晒刚写好的春联等。

“咱们社区这个活动办的太好了,过新年贴春联,这些春联比外面买的更有意义。” 家住华安家园的刘大爷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此外,工作人员还将写好的春联、“福”字送到辖区内的部分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退伍军人、侨军侨属家中,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让广大群众提前感受到牛年春节的浓浓氛围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魅力。(双岗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