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街道:加强基层作风建设 倡导廉洁过年新气象

时间:2021-01-08 09:3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庐阳区海棠街道荷塘社区召开两委会议,会上社区武迪书记认真组织大家学习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近期各级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以发生在身边的事例教育提醒基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不踩红线、不越雷区,切实增强遵规守纪、严于律己、自觉遵规守纪,确保文明节俭、风清气正过大年。这是海棠街道下辖社居委日常开展作风建设的一个工作缩影。

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海棠街道纪工委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在不断推动党工委主体责任的同时,注重加强各类监督,在做好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加强重点时间节点、专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对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进行监督执纪,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强化日常督查,工作中不定期对党员干部从政治上、工作、作风方面进行监督,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警钟长鸣。抓实专项督查,在疫情和防汛救灾进程中,强化对上级拨发、社会捐赠等物资管理、使用的监督跟进,做到领用有台账,使用正确、安全、规范有效;针对房地产领域遗留“难办证”问题专项督导调研3次,截至2020年底辖区内复建点办证完成率90.1%。加强重大节假日作风督查,认真传达学习上级关于节日期间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及通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聚焦问题易发的重点领域,组织明察暗访,精准监督执纪,严查节日期间不正之风。2020年全年共开展监督检查35次,处置问题线索11个、立案2件。(海棠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