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新乡贤新担当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时间:2020-12-31 17:4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以“新乡贤”理论宣讲团为载体,充分发挥新乡贤新担当作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一是“微言大义”阐述“大道理”。“新乡贤”们来自于基层、了解基层、受普通党员干部信服,能结合身边发生的小事,以基层视角开展宣讲。新乡贤阮永昌,年近八旬,还坚持开展宣讲自己作笔记、撰写手稿,尽力让基层干部群众耳闻之后有所思、有所悟。2020年1-3季度,阮永昌赴庐阳书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宣讲5次。

二是“丰富多彩”务求“真效果”。结合街道、社区举办的活动开展体验式宣讲,让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成效。将宣讲课堂搬到警示教育现场、烈士陵园、红色革命基地、公园、广场、工地等,2020年1-3季度,新乡贤们开展理论宣讲30余次,以互动、案例、研讨等方式,把学习感悟与亲身体验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让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激发干事情怀。

三是“围绕中心”发挥“妙作用”。杏花村街道位于庐阳区北部,城中村征迁改造量多、复杂、任务重,城中村征迁改造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头等大事,也是群众的聚焦点、关注点。“新乡贤”理论宣讲团紧扣征迁这个热点和切口,深入到基层党员中去,宣讲征迁政策、发展前景,充分发挥普通党员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征迁工作进展。(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