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三个一” 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

时间:2020-12-31 17:4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围绕“一活动、一堂课、一平台”,以党规党纪宣传为引领,以廉洁文化学习为重点,以宣教资源整合为抓手,多措并举,实现廉政教育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

突出领字,“一活动”营造廉政宣传氛围。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作用,联合多部门开展文艺表演、师德师风教育、经典诵读、道德讲堂、家风家训、书画展等廉洁文化主题活动,以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的有机融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更好更快的融入党员群众的生活,积极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氛围。

突出学字,“一堂课”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为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通过“线下集中学习”+“线上电教巩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切实提高他们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思想认识。               

突出新字,“一平台”打造“廉政长廊”。充分利用警示教育平台,广泛征集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的书画、照片,充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教学内容,通过公共广场、过道长廊、宣传栏、微信群等载体,打造线上线下“廉政基地”,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廉政文化、家风文化,丰富廉政阵地形式,随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