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专题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3-03-08 09:1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召开专题学习会,区监委委员钱斌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和大杨镇、三十岗乡、亳州路街道、海棠街道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及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相关文件通知,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了交流研讨,并就各成员单位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和协作区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在办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办理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要加强问题线索规范化办理,持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要切实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广工作,充分运用平台功能,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要扎实开展协作区工作,紧盯主责主业,善于探索、创新、总结和宣传特色亮点工作,整合力量,做到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发挥合力。

会议强调,协作区全体成员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协作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统筹谋划2023年工作,全面贯彻和抓好任务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着力聚焦中央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立足协作区职责职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着力充分发挥协作区联动监督作用,结合协作区联系镇(街道)实际,推进联动监督,统筹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村级纪检委员力量,常态化开展交叉互查、专项督查,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要着力持续巩固“四小四大”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四域四化”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查处建筑行业、物业管理、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着力贯彻落实协作区各项制度机制,持续推进协作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标准化协作区,加强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协作区“阵地”作用,用活平台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赋能提质;要着力优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冲劲,抓住近期联合办案契机,坚持把“以案代训、实战练兵”作为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更好发挥监督执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