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 深入查摆 庐阳区纪委监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03 08:3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日,庐阳区纪委监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二级主任科员谢延明到会指导。

会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做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李春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党味有辣味,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区纪委监委班子履职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区纪委监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建强班子、淬炼队伍,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为持续净化庐阳政治生态、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必修课,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用党的创新理论蓄势聚力,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站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观察和处理问题,真正把讲政治体现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整改落实,推动常态长效。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的意见、查摆的问题,以及会上查摆出的各类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真正达到以改促建、以改促治的目的。要聚焦主业主责,深化忠诚履职。坚守政治机关职能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党员干部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促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与人大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等贯通融合,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