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22 15:3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2月21日下午,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派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派驻监督工作,并就纪检监察日常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区教体局、区人社局等14家驻在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和纪检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优化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通报的典型案例及时传达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清单+闭环抓好为民服务、为企服务事项落实。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巩固“四小四大”专项整治成果,抓好“四域四化”专项整治,排查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治。要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贯彻巡视巡察“十六字”方针,通过整改问题、健全制度、压实责任,严防纸面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确保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组)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