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新春第一场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3-02-01 10:1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驻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1月31日上午,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开展新春廉政警示教育。

本次警示教育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区文化和旅游局两家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随后,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文洪同志以“心中有戒、行不逾矩、警钟长鸣”为题,结合近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区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部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典型案例,着重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贪腐问题的巨大危害性、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性等方面展开廉政宣讲。

宣讲结束后,与会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所列举的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今后,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面对形形色色的利益诱惑,自己都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有所止。(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