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专项督查

时间:2023-01-13 17:5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近日,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区司法局、农水局等驻在单位开展2022年“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及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前期,在各驻在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派驻组重点督查了驻在单位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重点工作落实、廉洁文化建设、“三重一大”制度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察、审计等反馈重要问题整改以及三公经费使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就“两节”期间容易发生的违规接待、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值班值守擅自脱岗等事项,对驻在部门全体人员进行了廉政教育和警示提醒,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营造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优良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