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3-01-13 18:0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1月13日,庐阳区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抓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为庐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谋实思路、细化举措,更加坚定的抓好庐阳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力量,是推动“两个责任”一体履行的关键。要把履职尽责的本领练过硬,加强纪法知识学习,做实全员培训,深化监督练兵、跟班锻炼、以案以巡代训。要把担当作为的形象立起来,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同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要把自我净化的思想根基夯牢靠,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自觉从身边事身边人中汲取警醒教训,努力成为遵纪守法的标杆。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干,每位同志特别是年轻同志都能积极践行主动干精神,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绝不当算盘珠子;要想着干,干工作带着思考、主动谋划,不做无头苍蝇,不做点水蜻蜓;要比着干,每一位同志都要有坐不住、等不起,勇争一流、敢于争先的精神,紧盯各项重点工作,抓住短板问题,抓紧提质增效,广泛掀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