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持续发力深化协作区建设

时间:2022-09-29 16:2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9月29日,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周工作例会在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召开,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陶发俊主持会议,第三纪检监察室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解读了庐阳区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各项制度(征求意见稿),听取了3个街道纪工委今年以来日常监督开展、专项工作推进、“两节”监督互查、案件线索办理相关情况汇报,并对第三协作区功能区打造、展板设计、职责分工、物业监管、内部交叉互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性;要履行好监督首责,做好日常监督、节点监督、专项监督和重点监督;要开展好教育培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第三协作区整体执纪能力,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办理好问题线索,集中精锐力量,对提级处理的线索快查快办、严查严办,强化警示震慑,筑牢思想堤坝。(杏花村街道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