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强化监督检查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时间:2022-09-28 15:4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作风建设督查组工作人员,请你们提供一下近6个月的财务凭证、公车使用和维修保养等材料...”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期,庐阳区纪委监委作风建设督查组陆续深入部分街道、区直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由区纪委常委带队,以协作区为单位组建3个督查组,通过“室组地”联合、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相关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开展督查。督查坚持问题导向,以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抓作风建设责任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为内容,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四公一乱”、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铺张浪费等问题以及遵守工作纪律、窗口单位服务群众等工作作风情况。同时,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各督查组向部分村居、区直部门二级机构进行了延伸督查。

“除常规检查内容外,我们还把各单位贯彻省市区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纳入督查范围,重点查看12345服务热线、为企服务平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公示公开、宣传推广,以及受理办理群众投诉反映件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核实调查工作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纸上销号‘假作为’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截至目前,3个督查组已完成对10余个乡镇(街道)、区直部门的督查。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核查并做好督促整改,深挖细查“四风”等问题线索,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节日期间全区党风政风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