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以廉洁文化涵养校园文化

时间:2022-09-23 08:4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期,庐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体局积极推进清廉校园建设,通过多层次、有重点地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把校园打造成为传播廉洁文化的有力阵地。

此次系列活动选择了合肥四十五中森林城校区等4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分别围绕“小手拉大手,共建清勤家”“清风沐桃李,廉洁润校园”“喜迎二十大,清廉润童心”“清风拂童心,勤廉伴同行”等主题同步开展。在学生层面开展清廉主题班会、手抄报黑板报、誓词签名、书画手工创作、诵读经典书籍等活动,在教职工层面开展学科渗透、廉洁微讲座、警示教育、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倡议等活动,在家长层面开展讲清廉故事、晒家风诵家训、家庭教育心得分享等活动。

通过书“廉”、寻“廉”、畅“廉”、说“廉”、践“廉”等一系列举措,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示范熏陶和潜移默化作用,进一步强化广大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教育,使他们坚持廉洁从教,遵守职业道德,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接受清廉文化的浸染洗礼,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形成家家弘扬清廉美德、人人传播良好风气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庐阳区纪委监委将把廉洁文化进校园作为一项长期的、持久的工作来抓,不断丰富拓展清廉校园建设的方式和载体,坚持文化浸润同向发力,助推廉洁文化从校园向家庭和社会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