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扎实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2-09-20 17:3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9月19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全体会议在大杨镇召开,区纪委常委赵琳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和大杨镇、三十岗乡、亳州路街道、海棠街道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扎实做好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成员单位对《常态化推进协作区工作的初步意见(讨论稿)》《庐阳区纪检监察协作区信访件和问题线索管理制度》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如何更好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刻领会上级纪委关于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相关精神,紧密结合庐阳实际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协作区联动优势,聚焦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和教育培训三大职能,注重挖掘、提炼、推广各成员单位工作特色,建立例会交流和会商研判等工作制度,不断完善协作区功能,提升“四地”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厘清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规范工作流程、健全管理制度,采取分工负责、轮值领办的方式,系统化、精准化推进任务落实;要务实开展国庆期间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明确督查责任和督查重点,采取上下联动、交叉互查方式,确保督查取得实效;要将协作区建设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普及、“四小四大”专项整治、物业监管规范化、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好协作区统筹力量、集中攻坚的机制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