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召开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9-14 08:5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9月13日,庐阳区召开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勇主持会议,第一至第三协作区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三个协作区今年1-8月份工作开展情况专题汇报,各主管常委分别对协作区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点评分析。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纪委部署要求,推深做实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抓手,要在巩固深化上持续用力,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基层监督有效性。工作重点要再聚焦,紧紧围绕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和教育培训三大职责,聚焦“一改两为”、疫情防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室组地”联动加强监督检查,严查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聚焦征地拆迁、物业管理、城市管理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统筹开展线索核查和审查调查,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聚焦能力提升,采取跟班轮训、以案代训等方式,在实战中不断提高协作区人员和村居纪检委员的能力素质,努力打造协作区“四大高地”。内部管理要再规范,进一步健全协作区运行管理制度,定期对各项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强化日常管理,分类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工作全程可控;规范量化考核评价机制,更好激励协作区人员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