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平台运行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2-09-01 15:5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9月1日,庐阳区纪委监委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工作专题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分管、主管负责人,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宣传部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平台运行情况简报,通报了全区近期平台运行情况,对当前庐阳和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平台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就下一步做好做实平台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是省市区三级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久久为功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推动、完善、落实平台建设运行的各项举措。要久久为功提升访问量,继续利用各类会议活动、发放宣传产品、常态化核酸检测等时机加大宣传推广,结合实际研究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平台吸引力,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要久久为功增加注册量,乡镇街道和社区干部要落实落细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学,引导和帮助群众注册,让群众会用平台、真用平台。要久久为功抓信息录入,根据权力清单事项说明、流程图和政策依据,做到应录入尽录入,应公开尽公开。要久久为功回应群众关切,抓好平台群众投诉事项办理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及时做好对群众投诉事项的受理、转办、答复、回访等工作,确保群众诉求及时解决。要久久为功层层压实责任,区纪委监委建立周通报、月调度、过程考核等制度,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联系包保各乡镇街道,以协作区为单位加大调度督查频次,同时将“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