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纪委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调研合肥市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17 10:2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8月16日下午,庐阳区纪委杨毅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省纪委调研合肥市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省纪委刘海泉书记、市委虞爱华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区纪委监委机关、各派驻机构、各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刘海泉书记走在前、做表率的指示,以及市委虞爱华书记对协作区建设提出的“站位提高好、力量整合好、作用发挥好、条件保障好、业务培训好”等“五好”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要在提升协作区工作质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协作区调度频次,深化“室组地”协同联动机制,加强交叉互查、相互督查,依托协作区平台强化跟班培训,加强对重要信访、复杂线索集中研处、领办协办,确保协作区各项工作有力有效、从严从实。要在加强廉政教育上下功夫,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开展廉政“三微”作品征集、廉政“微宣讲”、廉政“精品课”评选等活动,因地制宜加强廉政阵地建设,大力培育清廉文化,广泛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