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召开系统推进物业监管规范化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5-20 16:39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5月20日上午,庐阳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在大杨镇召开关于系统推进物业监管规范化专题工作会议,区监委委员钱斌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夏立志和大杨镇、三十岗乡、亳州路街道、海棠街道纪(工)委书记和各成员单位物业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关于印发<室组地巡联动监督、系统推进物业监管规范化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并通过《庐阳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室组地巡联动监督、系统推进物业监管规范化工作实施细则》,各成员单位就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一是吃透文件精神,细化工作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职责,立足职能定位,有序开展工作;二是把握时间节点,明确专人负责,突出工作重点,逐项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协作配合,把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工作格局;四是排查摸底梳理问题线索,坚持把涉及物业管理领域的问题线索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围绕群众反映问题的焦点、解决问题的难点、责任单位的阻点等方面,重点对近三年以来12345市长热线、三级书记留言、领导批示和本辖区发现查办的“物业管理”类等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梳理研判,并对问题线索进行分类汇总。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将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结合前期梳理汇总情况,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充分研讨各乡镇(街道)存在的日常监督、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责权区分,探讨整改可行性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