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开展专项监督 推进物业监管规范化

时间:2022-05-20 15:2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物业管理是老百姓的眼前事、身边事,处理不好就会变成老百姓的烦心事。我们开展推进物业监管规范化专项监督,就是要认真落实好郑栅洁书记‘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的要求。”5月19日,庐阳区纪委监委召开系统推进物业监管规范化专项监督会议,安排部署推进物业监管规范化具体工作。

物业管理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千家万户,与群众利益紧密相连。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有效推进基层治理,庐阳区纪委监委深度聚焦基层群众合理诉求,把“系统推进物业监管规范化”纳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点课题,研究制定《室组地巡联动监督 系统推进物业监管规范化工作方案》,旨在形成上下贯通、条块结合、内外衔接的项目化监督机制,为“物业管理难”等基层治理问题的有效解决提出可行性方案。

此次专项监督工作自5月中旬启动,到10月底完成。为确保专项督查各项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庐阳区纪委监委实行挂图作战,条目式列出会议部署、起底问题、专题调研、分类派单、联动督查、聚焦整改、建章立制、选树典型等各环节的时间节点,要求所有参与的部门单位和人员马上干、主动干、务实干、想着干、比着干、齐心干。

为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庐阳区成立由区纪委常务副书记任组长、主管常委任副组长的“系统推进物业监管规范化项目监督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将委机关纪检监察、信访、党风、案管等职能室和派驻、巡察机构都纳入其中,并联合区住建局、区信访局、区属国有企业和全区各乡镇街道纪检组织,明确工作专班,力争做实做细此次专项监督工作。

以开展专项监督为契机来推动基层治理,庐阳区纪委监委着力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上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定期汇总形成督查反馈单,即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对群众反映强烈、信访举报集中、问题整改滞后的,按规定启动初步核实、立案调查等工作,适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问题严重的依纪依法启动追责问责。

“我们开展此次专项监督,就是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为目标,不断完善室组地巡协同联动、四种监督贯通融合的长效监督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庐阳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