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纪检干部担当

时间:2022-04-29 17:2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庐阳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保障职责,深入“疫”线督导督查,下沉“疫”线开展志愿服务,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全力参与护航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力开展精准疫情防控督查。区纪委监委成立五个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全区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督导。各督查组深入到中小学幼儿园、养老机构、建筑工地、快递点以及宾馆酒店、商场、超市、药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查看进出口扫码查验、药品销售管控、“一人一档”更新等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同时重点查看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数据核查摸排以及红码、黄码、星号人员管理等情况,督促全区各乡镇街道(村居)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到位。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区纪委监委除了专项监督检查组人员,其他人员一律下沉11个乡镇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既当“战斗员”,又当“劝导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耐心向居民介绍核酸检测流程,做好居民信息登记。深入小区加强疫情防控值守,劝导居民非必要不集聚、不串门,同时利用“小喇叭”通知居民做全员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讯息,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合肥的疫情防控规定,充分展现了庐阳纪检监察干部敢上“疫”线、“疫”战到底的忠诚卫士风采。

加大疫情防控追责问责力度。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对接区委宣传部、庐阳公安分局等部门,及时处理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舆情,重点督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职不尽责、履职不认真、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现象,同时对电话检查、数字抗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目前,庐阳区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疫情防控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良好的战“疫”状态,进一步压细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居民健康码“不变色”。(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