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坚守“监督的再监督” 保障疫情防控严紧实

时间:2022-04-27 11:1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4月26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会议在大杨镇召开,区监委委员钱斌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夏立志和大杨镇、三十岗乡、亳州路街道、海棠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在问题线索办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大家针对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探讨交流,共同研究探索推进办理的方式方法,联系协作区主要负责人对具体业务进行了强调和指导,并提出针对性建议,确保问题线索保质保量、快查快结。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执纪监督主责主业,针对当前线索核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梳理、统筹安排,做到问题线索管理规范、处置高效、精准到位。要牢牢抓住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压实职能部门责任,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人员摸排登记情况、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开展督导检查的重中之重,持续抓好监督落实,推动协作区实质化运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精准监督护航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注重挖掘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典型事迹,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担当、践行使命。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将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持续紧绷疫情防控监督这根弦,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动态跟进,确保监督“靶向”不偏,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大杨镇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