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监督检查组督“战”结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时间:2022-04-25 11:0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认真落实《庐阳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四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区纪委监委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区委第二巡察组共同组成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对网吧、ktv、影院、公园景区、项目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建立台账,摸清底数。聚焦各单位职能职责,督促区城管局、区文旅局、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全面梳理摸排监管范围内的在建项目工地,网吧、KTV等文旅场所,公园景区等重点场所情况,建立台账,并从中随机抽取部分场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及时约谈,压实责任。结合市、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联合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对清源路、迎松路、固镇路等在建市政道路项目共8家施工及监理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督促各企业要对照市、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责任到人,认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

下沉社区,既督又“战”。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组积极响应号召,先后派出两名同志下沉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下沉社区工作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驻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区委第二巡察组供稿)